德州职院开展线上爱国主义教育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

作者:刘青 刘晓宁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12-10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12月9日晚,我校溯源社开展线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等社团指导教师,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F863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以“一二·九运动”的爱国学生运动为背景的电影片段,感受当时青年人用青春报效祖国的心路历程。同学们还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之《诗》,被两代中国航天人在戈壁深处,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献身祖国航天事业的精神所感染。

10D71

周爱红作总结讲话。她说,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具有不同的表现,一二九运动是我党领导下的一场由青年学生发起的抗日救亡运动,青年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诗》中的青年人,将爱国精神转化为航天报国的具体行动,把深切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工作动力,都彰显了浓浓的爱国主义。她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葆爱国之心,勤奋学习、苦练技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谱写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新篇章。

E04C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倍加珍惜美好生活,肩负起青年的使命,把深切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无限的动力,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