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在2022年度山东省高职院校办学质量考核获“A”档等次

作者:李金甫、张 蕾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以下简称“办学质量考核”)结果,全省84所高职院校中,19所院校获A档次、49所院校获B档次、8所院校获C档次,8所没有毕业生的新设学校单列评审。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位居第8位,喜获“A”档等次,较2021年度考核位次提升26个位次,是山东省进步幅度最大的高职院校,也标志着职教强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办学质量考核于2020年启动,由省教育厅组织实施,每年考核1次,考核对象为全省所有高职院校(含职业技术大学),旨在引导和督促高等职业院校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增强服务产业效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考核指标体系由定性指标、定量指标组成。2022年度考核内容包括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发展能力等6个一级指标(下设20个二级指标)和特色创新指标,总分120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考核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考核程序分学校自评、第三方机构及有关单位评价、专家评价、公示和成绩发布等环节。考核结果划分为4个等次(A档、B档、C档、D档),以衡量和评价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综合实力。

图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质量考核中喜获佳绩,首先得益于党的领导,得益于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政策红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2022年,德州市在攻坚德州职教高地建设的基础上,又启动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建设,着力抓实“三三倍增”行动计划,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职业教育发展迈上快车道、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和能力显著增强,形成了产业和职教双向互动的良好局面。

图片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莅临学校指导

图片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莅临学校指导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质量考核中喜获佳绩,也是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鲁西北大地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建设职教强校的生动写照。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教法为契机,紧紧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德州市新型工业化强市产业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紧跟先进生产力发展节奏,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以落实“3466”工作思路为着力点,以省优质校、“双高”校、职教本科专业和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四大创建”为统揽,遵循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律,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浓郁了大爱感恩、自信自强的“德能精神”,涵养了“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在多项领域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的办学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迈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长04:47

图片

图片

大众网德州

,赞4089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赞305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