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维修协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代振豪 吴方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维修协会和爱心社在袁桥社区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

电气工程系维修协会和爱心社的青年志愿者,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绽放光芒”的号召,以饱满的激情、乐观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

图片图片

在袁桥社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他们身穿红色小马甲,手持维修工具,仔细检查并询问居民家电的损坏情况,认真诊断每一件电器存在的问题,利用自身所学知识竭尽所能为社区居民解决电器故障,通过拆卸、测量、更换配件、调试等专业操作,一件件损坏的电器重新焕发了新生,获得使用价值。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居民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节约用电,如何预防用电隐患,如何应急处置等安全用电常识,倡导居民要定期检查电器设备安全年限,预防劣质老旧家电电源电线短路等情况发生。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本次活动拓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多元形式,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百姓,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思想洗礼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践动力,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