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到夏津县走访企业

作者:张福东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8-04 点击数:

7月30日,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带领学校就业办及相关系部骨干教师一行十人,赴夏津县走访企业,调研毕业生就业、企业用工、产教融合等情况。夏津县县委书记沙淑红热情接待,县委副书记赵宗虎,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新海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樊兆杰传达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精神,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技能大赛、就业创业、职教集团、春季高考技能测试、社会培训和招生录取等情况。他对近年来夏津县的现代化产业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势头和多产业集群建设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夏津县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具有广阔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空间,希望以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深度挖潜,强化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科技联合研发、资源共享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为人才留德、留夏奠定坚实基础,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樊兆杰在夏津县走访期间,沙淑红对樊兆杰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夏津县企业发展、产品研发、人才需求等情况。她表示,将发挥夏津县产业集群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努力将学校与夏津的合作模式建成鲁西北、冀东南的样板产教融合模式。

赵宗虎表示,夏津县将积极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全力配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及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开展工作,积极完善毕业生留夏就业的激励政策,鼓励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他希望依托学校优秀的师资团队及科研培训资源,助力企业技术革新改革和职工能力提升,推动夏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樊兆杰一行先后到山东鸿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鑫瑞娜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朝阳轴承有限公司、山东鲁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夏津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浩森泰克商用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瑞晟信通电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交流座谈,分析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增强了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