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结硕果,德州职院星光闪耀

作者:张蕾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立足打造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入手,有效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保障力、领导力、执行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硬核力量”,党建工作硕果累累。

11个党支部获评“市委教育工委直属党组织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

12月9日,德州市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命名“市委教育工委直属党组织 2021 年度五星级党支部”的通报》,我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被授予“市委教育工委直属党组织 2021 年度五星级党支部”,全市仅有23个党支部获此殊荣。党支部评星定级是德州市委教育工委为进一步加强直属党组织基层党建,提高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而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此次我校获得多个“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既是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我校将继续从严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把推进党支部星级化管理作为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推动各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力更加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两个主题党日典型案例在“德州党建”展示

为提高主题党日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我校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报送党课、微视频、主题党课典型案例等20余个,其中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疫情宣传进社区”以及组织部党支部“网格帮扶小区志愿实践活动”两个主题党日典型案例分别于9月、10月在“德州党建”公众号予以展示,成为我校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又一提升。

三名市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成员所在村受省委点名表扬

近日,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市优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进行了通报,我校选派的“工作队”成员于海涛、王振宝、刘茂林所在的宁津县长官镇东吉杨村工作组,保店镇前乔、前刘村工作组获省委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表扬。2021年,我校共选派六名教师参加“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自派驻以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真情服务群众,真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2021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我想对党说句话”微视频活动、“庆党的生日,剪多彩华章”剪纸活动、“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党日、“浓墨重彩庆华诞同心向党铸辉煌”书画展以及“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建设教育月等活动,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参加省、市教育工委各类评选活动,2个党支部获“德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6人获省、市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