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家电,宣讲反邪教知识……德职“三下乡”丰富多彩

作者:代振豪 石斐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维修协会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

7月1日,德州职院电气工程系维修协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禹城市梁家镇桂庄村,开展家电维修、技术培训、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家庭线路改造等活动,以专业知识技能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图片

在桂庄村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带队老师兵分两路,一路在村大队办公室为居民维修损坏的家用电器,一路去腿脚不便的老人家中走访,为居民解决线路老化及家用电器故障问题。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施展拳脚,为村民维修了电饭锅、电水壶、电视机、电风扇等家电40余件。当村民们看到损坏的家用电器再次“复活”可以正常使用时,脸上都挂满了欣喜的笑容,竖起大拇指不停的夸赞志愿者们。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此次社会实践,帮助同学们检验了在校所学技能,体现了专业价值,也增强了大家学习专业技术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能用自身所学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送去实惠,感到荣幸和自豪。

图片

经济管理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日,经济管理系师生代表走进德城区运河街道小庄社区开展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

同学们进入社区,跟随社区居民一起了解了当地返乡创业的扶持政策,随后,同学们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反邪教知识和黄河保护法常识宣传。大家走上街头,耐心为居民讲解,通过同学们的宣传,社区群众进一步提高了反邪教意识,增强了对黄河及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图片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学子用双脚丈量民情,用知识回报社会,用心灵感受责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以青春梦想勇担青春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