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自查会

作者:于春苗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广大教师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电气工程系于12月9日下午在SA214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自查会,电气系党总支书记田树军主讲,系主任刘坤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田树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并以教育部网站、省教育厅公开曝光《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大家以案明纪,对照文件进行自查自纠、自警自省,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做到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刘坤对电气系长久以来共同营造的良好师德师风氛围给予肯定,他强调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对于教书育人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文件,严格要求自己,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通过本次会议,全系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建设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师德失范问题的严重性,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督促自己,提升道德修养,争做师德标兵,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