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李金甫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12-22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2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带队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图片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作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新闻通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图片

樊兆杰带头作研讨发言,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准我国经济发展大势,胸怀全局,勇于承担人才、技术高地责任,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抢抓政策红利,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国兴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所蕴含的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守正创新的鲜明特征、求真务实的理论品格、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笃行致远的实践要求、胸怀天下的宏阔视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和法治教育,推进依法治校迈上新台阶,引导广大师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充实校园全环境立德树人格局的内涵。

图片

张同光在研讨发言中强调,要把学习作为提升境界、增长才干、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从历史背景、党的宗旨原则、当前形势等视角,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法,确保学懂学透、学出成效。要学以致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细化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聚焦立德树人,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中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建成省优质校基础上谱写新时代职教报国新篇章。

图片

多建民在研讨发言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狠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把党的宗旨要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与学校职能和改革发展蓝图结合起来,更好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