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获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一等奖

作者:王强 万历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三个案例榜上有名。

其中,《念好“五字诀”,打好新生入学教育“组合拳”一名新生退学问题的转化案例》《开展“四个一”活动,致力学生素养提升》分获全省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二等奖,《“一条主线、三区联动、四大课堂”高职学生红色文化育人探索与实践》工作案例荣获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前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推荐评选活动,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34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82项。

建校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引导辅导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理论素养、拓宽职业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此基础上,我校还引导辅导员通过撰写工作案例,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德育内涵,分析解决问题、总结积累经验,在思考中归纳提炼,把握工作的规律性、时代性,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辅导员的政治、教育、服务和辅导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3D97C

60382

B841

607D5

F50E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