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振 吴方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增强居民幸福感,为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10月16日上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维修协会到八里庄长河社区开展了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在在长河社区绿城百合花园进行创城问卷调查,另一组到夏威夷小区清扫环境卫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保质保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来到每一户居民家里,详细地向居民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解释问卷内容,帮助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并认真搜集居民对本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调查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利民惠民优惠政策。

在清扫小区卫生活动中,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拿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齐心协力清理小区和地下车库的垃圾,捡拾烟头等杂物。

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生活环境,增加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充分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和出众的服务能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