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学生在全国“科云杯”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吴延姣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5月21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喜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比赛采用“云竞赛”形式,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进行,共计4小时,上半场为模拟企业日常涉税业务办理,下半场为模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比赛共设三个岗位,分别为办税员、税务会计和财务主管,岗位之间需要互相配合,完成业务传递。回晓敏、刘晖等几位指导教师在校领导和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学生首次参加此类比赛,大家齐心协力克服集训时间短、训练题库少等问题,最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佳绩。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转型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锻炼了同学们财税岗位专业的业务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对探索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转型发展具有积极的实践作用。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