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微信平台影响力稳居全省一流方阵

作者:李东筱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1-08 点击数:

1月7日,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平台——山东教育发布”公布山东省教育系统官方微信公众号2022年12月影响力榜单,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在全省80所高职院校中位居第12位,稳居全省一流方阵。

学校微信平台影响力稳步提升,是学校近年来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的一个缩影,同时也得益于各部门、单位集思广益,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全力实施微信平台育人升级版打造工程。

一是以微信平台为载体,强化思想引领。学校媒体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坚持正能量,努力浓郁“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学校还出台新媒体管理办法,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保障了微信宣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二是以微信平台为阵地,服务“大宣传”工作格局构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新形势,强化互联网思维,发挥微信平台整合文字、图像和视频的优势,推动立德树人、内涵建设、名师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就业创业、科技服务、文化兴校、文明创建、内部治理和疫情防控等各项特色亮点工作进入微信平台,使微信成为学校特色亮点的“大数据库”、社会各界了解学校的重要窗口。

三是以微信平台为主线,打造知名媒体品牌。做大做强微信平台,对标大报大刊,构建起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为中间环节,建立上下贯通、特色鲜明的媒体矩阵,学校荣膺2021年“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20强、“2022年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年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和2022年度新媒体品质运营奖称号。

四是以微信平台为纽带,推进宣传育人以微信平台整合打造高素质宣传队伍,组建网管员、舆情信息员、大学生传媒中心等专业化的宣传团队,与德州日报共建大学生记者团,组建德州网络直播中心。宣传队伍秉持“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的观念,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成长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微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五是以探索微信平台展示规律为着力点,繁荣创意文化。落实文化“两创”要求,坚持一切微信宣传都是创意文化的理念,突出人文关怀和人文理性,根据不同节点策划不同主题,强化“思政味”“烟火味”,2022年开发了精品信息1000余篇,用心用力用情讲好“德职故事”,宣传思想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吸引力和震撼力显著提升,有力提升了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另外,在美工方面提升微信整体形象,把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儒家“德”文化和墨家“能”文化的地标性建筑——中华德能鼎、德州十大历史文化名人浮雕长廊等物质文化,彰显“一训三风”的精神文化照片作为微信推文的重要内容,微信帖子图文并茂、美观大方。

六是以微信平台为服务窗口,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微信平台后台强大功能,微信平台运营团队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微信后台留言信息,运营团队不能解决的转发相关部门提出办理意见,帮助师生解决了大量学习、生活、招生、考试、缴费和升学等问题。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学院文明网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